晴時多雲

籃球》「為了打倒金華!」 國小185公分長人洪希衡將讀信義

2020/07/22 20:14

五華國小洪希衡在場上罰球,他小學六年級身高已有185公分。(實習記者鄭宇辰攝)

〔實習記者鄭宇辰/新北報導〕108學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(EBL)最高的球員來自新北五華國小,身高185公分的洪希衡在攻守兩端極具嚇阻力,今年即將升學就讀信義國中,背後的原因來自他超強的企圖心,他表示:「其實金華國中也有來找我,但正因他們是強隊,我更想打敗他們,所以選擇加入信義。」

金華國中坐擁5屆JHBL冠軍為賽史最多,信義國中近年則多在5到8名徘徊,洪希衡小小年紀有如此鬥志,實屬不易。他堅定地說,目標在國二成為先發球員,幫助信義拿到JHBL冠軍。

小六就長到185公分,洪希衡的身高並非來自遺傳,爸爸身高170幾、媽媽則是160幾公分,他透露,也沒有特別吃什麼補給品,只是比較不挑食,算自己發育得比較好。

在禁區一柱擎天,洪希衡最欣賞的球員卻是台灣男籃的當家控衛陳盈駿。他表示,很欣賞陳盈駿的控球、組織能力。「雖然國小階段我的身材優勢很明顯,站在禁區對手就不太敢切入,但進入國中後會遇到更多高大的球員,身體碰撞也更激烈,希望自己具備一些運球、鋒線技巧,不只侷限於中鋒角色。」

五華國小教練黃金助對洪希衡讚譽有加:「一般國小球員沒有他這樣的身材與靈活度,也少有具備單打能力的中鋒,但希衡除了身高,包括速度、敏捷、運球能力都很出色,球隊戰術設計會要求盡量把球往內線塞,以他的低位單打做為攻勢發動。」

黃金助過去就是基本功扎實、腳步出色的禁區型球員,自然也傳授洪希衡不少技巧,他說:「基本的單打腳步有教他,不過他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像腳步運用、策應能力等等,也鼓勵他上國中後更努力精進技術與腿部力量。」

黃金助期待洪希衡未來長高到195公分以上,在國、高中賽場能有傑出表現,甚至未來有機會成為國家級的中鋒。

五華國小在本屆EBL闖進前8強,但8強戰不敵強權北投國小,今天則在排名賽擊敗莒光國小,晉級明天的5、6名決定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