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大智「小鋼砲軍團」四強惜敗南港 教練:雖敗猶榮

2020/07/22 22:04

大智國小「小鋼砲軍團」4強戰惜敗南港國小。(實習記者鄭宇辰攝)

〔實習記者鄭宇辰/新北報導〕大智國小在本屆國小籃球聯賽(EBL)中表現亮眼,儘管身材極度劣勢,陣中最高的3名球員僅約160公分,仍靠著機動性一路闖進4強,直到今天才以23:30惜敗於北市強權南港國小,教練邱薇澔也表示:「沒有一支球隊身高比我們矮,開打前根本沒人預估我們能進4強,這群小朋友表現已經很值得驕傲。」

大智國小在16強就遭遇擁有183公分曾冠華、180公分劉宇庠組成「小雙塔」的忠貞國小,苦戰後以1分差驚險過關,8強再剋武林國小。此役交手上個月才在全國少籃賽305公分籃高組封王的南港國小,面對180公分長人李定洋坐鎮,大智全場緊咬,決勝節更連續製造對手失誤,一度將比分追至5分差,可惜最後幾波攻勢未能得手,在南港這道高牆前止步。

大智陳威丞攻下6分為全隊最高;南港李奕賢也進帳6分,鄭丞軒、蔡侑恩、鄭淯云、廖胤文則分別拿下4分,團隊火力更勝一籌。

邱薇澔指出,小朋友太想爭取到冠亞軍賽的門票,導致發揮有些失常,比分落後時無法打出該有的水準,不過能走到這一步已經很不容易,大家都盡力了。

自預賽以來不斷受到長人考驗,但大智無懼先天劣勢,比賽中積極拚搶每一顆球,即便身材不如對手仍勇敢挑戰禁區、衝搶籃板。邱薇澔說:「正因選手們個子矮,才更要求他們做好卡位,爭取第二波進攻,防守上後衛要盡量上前壓迫,避免對方將球輕易傳往內線。」

雖然大智國小的黑馬之旅止步4強,明天仍將在季軍戰強碰北投國小,續寫矮個子傳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