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「歌仔戲女孩」薛玟玟逆境中摘金 接下來包檳榔分擔家計

2020/07/23 07:03

薛玟玟(左)出身於歌仔戲世家,爸媽都是劇團的要角,在耳濡目染下也會唱戲,還曾與媽媽(右)一同上台表演。(選手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屏東報導〕「歌仔戲女孩」薛玟玟在109年全中運田徑賽國女鉛球決賽,第三次試擲飆出全場最遠14公尺92,收下生涯在全中運的首面金牌。

桃園市大園國中薛玟玟日前在國女組鐵餅項則以36公尺20成績,拿下銅牌,也是生涯在鐵餅項目的最佳成績,總計本屆累積1金、1銅完美告別。

她認為,「鐵餅比賽還在適應場地,但本來就非我的強項。鉛球的成績並不如預期,很可惜沒能突破大會紀錄,只好等高中再拚。」去年他在全中運則丟出14公尺94拿下銀牌,今年雖然獎牌成色提升,成卻退步。

個性樂觀、活潑的薛玟玟出身於歌仔戲世家,爸媽都是劇團的要角,耳濡目染下也會唱戲,還曾客串演出、上台表演;國小在打壘球時被田徑教練挖掘,意外找到「第二專長」。

薛玟玟家境清寒,且近期父母離異,母親獨自撫養4個小孩,需身兼3份工作,才能勉強維持家計。薛玟玟說,「我都稱她是不用睡覺的媽媽,平常從早忙到晚,當洗碗工,還要到檳榔攤上班,但仍堅持不願意放棄歌仔戲,不希望這個古老技藝失傳。」

3個弟弟仍在念小學,薛玟玟常常「姊代母職」,幫忙打理弟弟的生活瑣事。她表示「全中運結束後,除了日常訓練外,也要幫忙包檳榔賺外快,希望能分擔母親的辛勞。」

薛玟玟收下生涯在全中運的首面金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