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七穿金靴的大球霸?專欄作家認為梅西已成球隊換血阻礙

2020/07/23 11:12

專欄作家認為七穿金靴的球星梅西,成為巴薩要換血的一大阻礙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上週西甲本球季倒數第二週的賽事1:2敗給奧薩蘇納競技後,巴塞隆納的隊長梅西(Lionel Messi)曾告訴《BBC》記者:「整支球隊都必須要改變。」Yahoo Sports足球專欄作家Leander Schaerlaeckens,也撰文表示,巴薩這支西甲勁旅的確需要做出變革,但梅西的存在可能就是這支球隊重建面對到的絆腳石。

文章先提到梅西參與過的輝煌戰績:「職業賽633顆進球、10個西甲冠軍、4個歐冠冠軍,還有更多。但這個賽季巴塞隆納可能仍一無所獲,即使賽季最後一場5:0大勝對手,也成功進軍歐冠。」梅西帶領的巴薩,在面對皇家馬德里搶奪西甲龍頭,卻沒有太多的掙扎就將冠軍拱手讓人。

作者認為這是梅西第一次阻礙巴薩的發展:「這是梅西的球隊。有些人認為,梅西巨大的影響力才是球隊真正的老大,他甚至能在管理階層的合約或是重大契約上簽字。」文中寫到球隊無論是防守端的名將皮克(Gerard Pique)、布斯克茲(Sergio Busquets),還是與梅西一同組織進攻火力的蘇亞雷斯(Luis Suarez),許多球員的位置都需要下個世代的繼承者。

「但一些新人根本沒有跟梅西搭配過,或是在嘗試後以失敗收場,這些問題也一直沒有被球隊解決。」Leander在文末表明,他認為紅藍軍團正處於換血尷尬期。巴薩球團想維持年紀較大的球員為核心,以保有競爭力。同時想辦法建立一支後梅西時代的陣容。想要藉此組織一支超群的球隊,卻又不想要因此遭受任何損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