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運動員聲援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 英奧會代表團長全力支持

2020/07/23 12:05

英國奧運代表團主席,力挺選手在奧運會上表達對BLM運動的支持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英國奧運代表團團長英格蘭(Mark England)接受《BBC》訪問時說,英國奧林匹克協會(BOA)絕對支持選手表達自身對「黑人的命也是命(Black Lives Matter)」這項黑人平權運動的想法。他表示,在重新安排的東京奧運會上,英國選手也能自由選擇想要表達對該項運動支持的方式。

上週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展開一項調查,目的是蒐集運動員在奧運會期間抗議活動、手段等應對意見,BOA則被被指派負責收集英國代表團運動員的回饋與建議。

「我認為這(支持BLM)跟每個人的想法都很貼近,」英格蘭說:「選手們可以用各種方式支持這項平權運動,而我們協會也會在他們身後,以各種方式力挺他們作出這項決定。」

BLM風潮在體育界也引發許多討論,美式足球隊華盛頓紅人在此次風波終決定改名,美國冰球老牌隊伍芝加哥黑鷹隊也曾有要求其改名聲浪。F1賽車手更曾在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中斷的賽季恢復時,集體單膝下跪,表達對黑人平權的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