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今閉幕 2021年雲林縣接棒

2020/07/23 18:26

全中運今閉幕,屏東縣長潘孟安(前左1)、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(前中)將全中運會旗交給雲林縣長張麗善(前右1)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(23)日劃下句點,全國超過1.5萬名運動菁英會師屏東,今年全中運總計有5項、12人次破全國紀錄,並有43項、79人次破大會紀錄,25項、83人次創大會紀錄。

今年全中運金、銀、銅累計奪牌數,由新北市343面居冠,依次為台北市301面、台中市222面;而吸「金」王,拿下最多金牌數的縣市,依次為台北市112面、新北市95面桃園市79面。

閉幕典禮今天下午在屏東演藝廳登場,典禮簡單隆重,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宣布閉幕,並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熄滅聖火,象徵全中運圓滿落幕,典禮野邀請「阿緱囝仔人聲樂團」及豐田國小學生及相聲演出,咚咚舞團則以「叱吒風雲 林下風範」表演,象徵2021全中運將在雲林縣登場,全中運會旗也由潘孟安交給雲林縣長張麗善。

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影響,原定4月在屏東登場的全中運延期至7月18日至23日辦理,這也是疫情趨緩後首場規模最大的全國運動賽事。

王水文表示,這次全中運突破往例,南北跨越近100公里,讓全國的好手在屏東寫下更多亮點,從主題曲、主視覺到「驕仔舞」都看得見屏東縣的用心,也讓全縣跟著動起來。

潘縣長表示,屏東縣地主隊這次獲22金、31銀、36銅表現不負所望,他也特別感謝執委會全體工作人員、協助各競賽場地的學校、志工,還有所有提供資源與大會合作的企業及社會團體,讓這次運動會得以圓滿成功,他也勉勵選手,持續「屏屏挑戰,只為更好的自己」,並邀請全國民眾繼續走訪國境之南的湖光水色,持續感受屏東永遠多一度的熱情。

明年全中運主辦雲林縣長張麗善(右)接下全中運會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明年全中運主辦雲林縣長張麗善(右)接下全中運會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