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全國第一! 北市代表隊狂掃112面金牌 歷年之最

2020/07/23 19:01

建中游泳隊。(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在屏東舉辦、為期6天的109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今日落幕,台北市代表隊成績十分亮眼,囊括301面獎牌,包括金牌112面、銀牌79面、銅牌110面,金牌數是全國第一,也是台北市歷年來獲得最好的成績紀錄。

北市教育局指出,北市代表隊在此次中運會有13項27人次破大會紀錄、2項4人次創大會紀錄,合計15項31人次創/破大會紀錄。建國中學游泳選手王冠閎參加100公尺蝶式、200公尺蝶式、4×100自由式接力、200公尺自由式,4項均破大會紀錄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台北市西松高中的選手奪下18金7銀6銅,是全國獲得金牌數最多的學校;龍山國中則包辦跆拳道(品勢)男子個人、女子個人、男子團體、女子團體及男女混雙5面金牌,創下全中運首例。

教育局表示,北市代表隊為台北市爭取榮譽,歸功訓練練付出辛勞的各位選手及教練,期許所有選手持續努力,提升競技運動實力,成為全國最頂尖的運動好手,未來更希望能夠站上國際舞台成為國家驕傲。

台北市西松高中空手道選手。(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台北市龍山國中跆拳道選手合照。(北市教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