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圓滿落幕 不可不知的五大未來之星

2020/07/24 07:33

王冠閎(中)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屏東報導〕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圓滿落幕,經過6天的激烈競技,本屆全中運18個運動種類中,有44項83人次破大會紀錄。台北市成最大贏家,一口氣摘下112面金牌,高居全台之冠,新北市96緊緊追其後,桃園市79金排名第三。

本屆全中運出現許多體壇新星,游泳池畔的競逐,田徑場上的奔馳都令人印象深刻。《自由體育》也精選出5大「金奇」,以饗讀者。

(1) 最強國中生 莊佳龍7金破紀錄

新北明志國中莊佳龍一口氣拿下雙槓、單槓、鞍馬、吊環、地板、跳馬和全能項目金牌,僅差團體成隊競賽就能完成8金大滿貫,但個人獨攬7金,已創下全中運史上競技體操新紀錄,也是本屆最多金的選手。

莊佳龍拿下7面金牌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(2) 王冠閎高中生涯完全制霸

已拿到奧運門票的泳將王冠閎「高調」告別全中運,本屆包辦6面金牌,且6破大會紀錄,高中生涯在全中運18場比賽,全部摘金,奪金率100%,實力已超越同齡選手一大截。唯一遺憾就是在100公尺蝶式受到泳池停電影響,以0.09秒之差飲恨,無緣大破全國紀錄。

(3) 最大黑馬 「練武奇才」練田徑2年奪雙金

全中運前默默無名的台東體中林宗翰成為本屆最大黑馬,在田徑高男100、200公尺接連摘下金牌,跌破眾人眼鏡。林宗翰過去從未在全中運個人項目奪牌,甚至連前8名都擠不進,且高一還是參加田徑跳遠項目,轉短跑僅練習2年的時間,參加的正式比賽不到10場,就打通「任督二脈」,雙金完美畢業。

林宗翰摘金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(4) 低收入戶林崇佑奪金 跪地叩謝恩師

台東縣東大體中林崇佑在高男組柔道第二級決賽,碰上強敵新北市竹圍高中羅威,抓到破綻使出大內割絕技,用二連霸替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,賽後跪地向恩師叩謝,兩人相擁而泣。

東大體中林崇佑(中)完成高男柔道第二級連霸,阿公、阿嬤也在場見證金牌榮耀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(5) 站上起跑線忘了自卑 許樂破聽障世界紀錄

先天重度聽力障礙的中市新民高中女將許樂,在高女100跨欄決賽奪金,這也是繼去年國女組封后後,連續兩年在全中運摘金。許樂克服因聽力不佳、起跑慢半拍的先天劣勢,預賽就以13秒52飆破大會及U20全國紀錄,技驚全場,決賽雖然未能再創新猷,仍再度超越聽障世界紀錄14秒20,揚名國際。

許樂(左三)在全中運高女110公尺跨欄一馬當先,擊敗眾多好手獲得金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