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疫情害東奧「挫著等」 就連巴黎奧運也不樂觀

2020/07/24 07:32

2020年東京奧運因疫情,被迫推遲一年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不只東京奧運「挫著等」,就連法國奧會主席馬塞利亞(Denis Masseglia)都坦承,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巴黎奧運組委會對於2024年奧運的前景頗為憂心,「目前確實看起來不太樂觀」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2020年東京奧運「疫」外被迫推遲一年,對國際體壇已帶來強烈衝擊,尤其2024年巴黎奧運所受的影響最大,不論籌備、贊助、場館工程都有變數,加上病毒未獲控制,迄今仍在全球蔓延,各界擔憂疫情拖垮世界經濟,以及可能爆發第二波感染等種種不利因素,資金投入恐少於預期,近來巴黎奧運組委會不得不削減開支,馬塞利亞也表示,巴黎得做好最嚴峻的心理準備。

巴黎奧運預計4年後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,並繼1900年、1924年後,夏季奧運第三回法國登場,這是花都相隔百年再辦奧運,更是倫敦之外唯二曾經三度扮演東道主的歐洲城市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