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前女籃國手帶隊繼續「大滿貫」 五股國小雪恥封王

2020/07/24 09:15

五股國小男籃拿下隊史首次EBL冠軍。(實習記者鄭宇辰攝)

〔實習記者鄭宇辰/新北報導〕上月在全國少籃賽305公分籃高組決賽上演的五股交手南港戲碼,沒想到昨天在國小籃球聯賽(EBL)冠軍戰再度上演,但相同的組合卻是不同的結局,五股男籃此役以41:35報一箭之仇,首度在EBL封王,教練陳采宣也拿下執教生涯首座金盃。

上月全國少籃賽南港180公分中鋒李定洋殺翻禁區,率隊以9分差擊敗五股奪冠。昨天五股開局先發制人,首節取得12:6領先,不過士氣正旺的南港迎頭趕上,雙方一路膠著至決勝節,讀秒階段手握3分領先的五股成功守下南港的進攻,迫使南港使用犯規戰術,並以穩定的6罰5中鎖定勝局。

五股范晉淳砍下全場最高的10分,關鍵時刻4罰俱中為一大功臣,黃鈞義也有8分進帳;南港兩名長人李定洋和鄭丞軒雖也各拿下8分,表現不俗,但受到五股團隊重點防守,難挽敗勢。

陳采宣指出,上個月輸給南港後,這次針對防守端做調整,盡量壓迫對方的鋒衛球員,讓中鋒持球進攻,避免被輕鬆導傳到籃下,有效彌補身高劣勢。

陳采宣球員時期曾締造國中JHBL、高中HBL、大專UBA、WSBL冠軍「大滿貫」,過去是國泰女籃射手,今年轉換跑道執教五股男籃。談到如何帶領小球員,她說:「對小朋友應該多鼓勵,了解他們內心的想法,強壓式的責罵他們根本不會理你,反而是等他們心靜下來再溝通、講道理,他們如果認同教練的說法自然就會照做。

五股擊敗南港報上月全國少籃賽的一箭之仇。(實習記者鄭宇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