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詹姆斯復賽首秀好興奮!賽後受訪挺非裔不忘再罵川普

2020/07/24 12:58

詹姆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湖人今和獨行俠進行復賽的首場熱身賽,詹姆斯(LeBron James)和A.戴維斯(Anthony Davis)都只打了半場,最終紫金大軍以104:108落敗。賽後詹皇談起了政治話題,希望為非裔人士發聲,不忘批評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無能。

詹姆斯賽前興奮地在社群上分享比賽裝備,笑說自己把所有裝備曬出來,像小孩第一天回到學校一樣,心情非常美麗。詹皇此役上場15分鐘,進帳12分、5助攻。

賽後詹姆斯並未對比賽多談,反倒是針對近期在美國興起的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(Black Lives Matter)社會運動發表看法,並把重點擺在受害的黑人女性泰勒(Breonna Taylor),以及先前被警察壓頸致死的佛洛伊德。

詹姆斯表示,自己並不認為這是一種運動,這對黑人來說,就是種生活方式,「當你是個黑人,你每天醒來的時候,事實就是這樣,很不幸地,在美國社會,我們沒有這個權力。」

此外,詹姆斯不忘嘲諷現任美國總統川普,「在2016年時,我們的總統是歐巴馬,現在,我們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,這是一種進步嗎?我想我們都不覺得這是種進步,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