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奧運賽事最多奪牌數球員排名 男單4大天王僅1人上榜

2020/07/24 14:33

大馬傳奇李宗偉是整份榜單唯一的單打選手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羽球自從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被列入參賽項目後,總計由來自11國的選手,奪下130面獎牌。奧運羽球賽事官網專欄作家做出統計,究竟哪些球員,在奧運賽場上奪下最多面的獎牌。

單一選手奪牌數最高紀錄目前是4面,由中國雙打女將高崚締造。2000年雪梨奧運,首次征戰奧運的高崚與現在是中國羽協會長的張軍,合作奪下混雙金牌,在4年後的雅典奧運成功衛冕。這兩屆奧運高崚也分別收獲一銅一銀。

其餘上榜的選手皆是奪下三面獎牌,曾獲兩面金牌的中國男雙名將傅海峰,他在2016年里約奧運奪金的男雙搭檔,張楠也在榜單上。中國女雙名將趙芸蕾以兩金一銅上榜。韓國也各有一位男雙、女雙選手上榜。

中國雙打搭檔傅海峰(左)與張楠(右),雙雙上榜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整份榜單唯一一位單打選手,則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前世界球王李宗偉。李宗偉在2008年到2016年三屆奧運會,金牌戰兩次負於林丹、一次敗給諶龍,創下連續三屆奧運賽事收獲銀牌的紀錄。

林丹(右)成為李宗偉(左)奧運與世錦賽奪金路上最大阻礙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