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強國中生在新北!他成全中運「最多金」選手、創競技體操新紀錄

2020/07/24 17:46

明志國中莊佳龍於體操項目獨攬7金,創下全中運競技體操新紀錄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3日閉幕,新北市代表隊選手共奪得96金107銀142銅牌,為全國摘金數第2多的縣市。其中,明志國中莊佳龍於體操項目獨攬7金,創下全中運競技體操新紀錄,也是此屆「最多金」的選手,被封為「最強國中生」。

莊佳龍此次於雙槓、單槓、鞍馬、吊環、地板、跳馬和全能項目拿下金牌,他表示,國小2年級時因為體育老師發現他體能特別好,便誤打誤撞加入體操訓練,此次奪得7金是有史以來獲得最好的成績,也是阿嬤賽前為他設立的目標。

從小生活以阿嬤照顧居多的莊佳龍說,此次被封為最強國中生很開心,最想感謝的就是阿嬤,未來希望幫阿嬤完成夢想,前進奧運比賽。

竹圍高中張又文此次在柔道項目中獲得個人運動精神獎,她國小1年級開始學習柔道,107年全中運就以新秀之姿獲得銅牌,去年和今年皆獲得金牌佳績,另也於去年獲得全國總統盃角力錦標賽冠軍。

竹圍高中張又文此次在柔道項目中獲得個人運動精神獎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三重高中「體操精靈」丁華恬為全中運唯一的奧運體操選手,其教練蔡恆政表示,體操賽場上是選手與自己的較量,丁華恬賽程第2天在心態上輸給自己,但第3天揮別陰霾,於地板和高低槓項目奪金,期待她後續在東京奧運為台灣隊奪下好成績。

田徑種類中,標槍好手三重高中徐若家為了向賽前驟逝的教練黃義忠致敬,於高女組勇奪銅牌,頒獎時她更帶著與黃義忠的合照上台,盼與祂共享榮耀。負責徐若家往後訓練的教練黃婉婷表示,徐若家為了不讓前教練失望,賽前延續課表加緊練習,同時協助隊上加練接力項目,體能一度難以負荷,所幸後期恢復良好,創下佳績。

新北市今年由海山高中陳嘉育、許晉嘉、蘆洲國中陳冠伶、中平國中顏睿賢、忠孝國中陳禹亨,於舉重項目創下9項大會紀錄;另外,在游泳種類中,新泰國中國女組獲得團體總錦標。

三重高中徐若家於標槍高女組勇奪銅牌,頒獎更帶前教練黃義忠的合照上台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