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韓職》光州疫情仍嚴峻 起亞虎主場無法解封

2020/07/24 20:01

起亞虎主場仍無法解封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今年全球職棒都是先以閉門方式開幕,繼中華職棒5月率先開放觀眾進場、日職也在本月初解封後,韓國職棒(KBO)最快在週日就能看到球迷重返球場,不過並非所有球場都能立即開放,起亞虎主場將成例外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政府今宣布開放職棒比賽與足球聯賽(K聯盟),在有限度情況下開放觀眾進場,韓職在週日(26日)將率先解封,預計開放10%的座位。事實上,南韓政府早在上月28日就考慮開放觀眾進場,但整個決策過程拖了將近一個月才終於拍板定案,球團與球迷也曾因海灘及遊樂園都搶先解封,更容易落實社交距離的球賽卻仍採閉門開打心生不滿,一度引發爭議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韓職解禁,不過並非所有球場都能開放球迷進場,目前全羅南道的光州由於最近疫情升溫,仍處於二級管制,禁止室內50人以上集會、以及室外100人以上集會;因此主場位於光州廣域市的起亞虎將暫時無法開放球迷進場。

此外,韓職因應解封亦制定相關防疫規範,包括球迷必須戴口罩進場、所有球迷都必須接受體溫量測,超過37.5度不得進場。座位採梅花座,比賽開始後也不得進行以往對炒熱氣氛很重要的應援活動。

飲食部分,球迷不得攜帶外食進場,球場會販售食物,但球迷僅能在販賣部飲食,不得將餐點帶到座位,在座位區僅能喝水或無酒精飲料。

售票方面,球迷只能提前以信用卡線上購買,除若未來出現確診案例、方便健康單位追蹤外,也可以追蹤售票人員與球迷接觸、增加傳染風險,屆時球場的售票亭將全面關閉,聯盟也提醒球迷千萬不要購買黃牛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