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滑冰》新加坡退役名將爆料 在中國訓練遭不當對待

2020/07/25 09:31

新加坡前滑冰選手于書然,網上控訴自己過去訓練時受的不當待遇(取自于書然IG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新加坡前花式滑冰選手于書然(Jessica Shuran Yu),最近在個人Instagram帳戶發文,控訴自己過去在中國訓練時,遭到不當的言語和肢體暴力對待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于書然說自己從11歲起,就多次遭到教練毆打,有時還會用冰刀割傷她的小腿。甚至曾因為訓練時表現不佳,被載到沒人的地方並拖出車外毆打。

在貼文中于書然寫道:「14歲那年因為體重增加,跳躍動作表現因此下滑。教練叫我過去並用他的冰刀鞋尖踢我的脛骨,我甚至連哭泣都不被允許。」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Jessica Shuran Yu(@_jessicayu_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她說,在她看完敘述美國體操運動員被虐待的紀錄片《Athlete A》後,決定鼓起勇氣將此事公諸於世。新加坡滑冰協會(SISA)主席Alison Chan說,該組織稱讚這類能勇於說出自己被不當對待的行動。

新加坡體育理事會(SportSG)與SISA皆表示,會對這位僅17歲就因為精神疾病纏身,而被迫退疫的選手給予支援。SportSG發言人告訴《海峽時報》的記者:「所有運動員的福祉都是重要的。于書然已經跟Sisa官員與運動安全小組取得連繫,而我們也會在必要時向她提供支持。」

于書然不是近期唯一揭發訓練期間被不當對待的運動員。7月初韓國女子鐵人三項選手崔淑賢,投訴長期被教練組霸凌虐待,卻未獲得正面回應後選擇自殺。非政府組織《人權觀察》,近日也發布報告,內容揭露許多日本年輕運動員在訓練期間遭到不合理對待。報告中甚至用「猖獗」形容此一現象,在日本國內普遍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