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開幕戰首日遇抗議 印地安人換客場球衣出賽

2020/07/25 09:40

印地安人在主場穿上客場球衣。(資料照,美聯社)。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繼NFL華盛頓紅人隊拋出更名議題後,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印地安人隊在七月初也發表聲明表示考慮改隊名。而近日美國職棒大聯盟複賽火熱開打,印地安人隊首戰身穿「Cleveland(克里夫蘭)」藍色客場球衣出賽,則不是選擇以往印有「Indians(印地安人)」logo的主場球衣,杜絕種族歧視與尊重原住民文化。

據美聯社報導,印地安人隊球隊老闆多蘭(Paul Dolan)表示,自1915年起,印地安人就沒有再改過名了,球衣胸前也一直都有印上印地安人的字樣,歷史相當悠久,延續至今已達105年了。印地安人隊總教練法蘭柯納(Terry Francona)也坦言:「我們的主意不是無禮,而是要表達我們的觀點,我認為球衣是一個好方法。」

在首場比賽之前,就有社會團體出沒於球場周遭街道,並抗議要求印地安人隊換隊名並移除所有美國原住民的圖像。對此,明星游擊手林多(Francisco Lindor)也表示,球隊在本週有和高層一起開會討論過後決定改名。而林多強調,此舉絕非出自於政治動機,而是對於少數民族文化的尊重,林多更說:「改革的時候已經到來了,我們將鎂光燈聚焦在他們身上,才能讓他們的聲音能夠被聽到,我相信這些積極的變化可以照亮那些需要被幫助的少數民族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近兩日賽前都有社運團體聚集於印地安人周遭表抗議,希望印地安人隊更改隊名(資料照,法新社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