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式足球》單膝下跪抗議先驅 前球員成街頭壁畫主角

2020/07/25 11:25

前NFL球星卡佩尼克,近來也成為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壁畫的題材之一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曾在國家美式足球聯盟賽事前,國歌演奏階段單膝下跪的前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佩尼克(Colin Kaepernick),現在成為亞特蘭大街頭塗鴉藝術家的合作夥伴與創作題材。

2016年時,卡佩尼克為了對種族歧視與警察暴力表達抗議,賽前演奏國歌時單膝下跪。此事引起軒然大波,甚至連美國總統川普、知名運動器材廠NIKE,都在這個事件尬上一角,他也在該球季合約結束後,沒了工作。

卡佩尼克(中)在球賽開始前單膝下跪抗議,此舉在當時也引發全美熱議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根據《BBC》報導,現在他與亞特蘭大的藝術家們合作,建立非營利組織,在兩天內籌得超過一萬美金,用於提供食物給城市底層的居民們。

與卡佩尼克合作的醫術家威廉姆斯(Fabian Williams)說:「我們正在成立小型的自治系統,許多社區正在挨餓,這個城市許多人並不想介入或幫助這些挨餓的居民,因此我們必須這麼做,尋找食物幫助貧困的社區。」

威廉姆斯也以卡佩尼克的外型,在被認為是黑人文化重鎮的亞特蘭大街頭、創作支持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壁畫。在與卡佩尼克會面後,威廉姆斯說:「他(卡佩尼克)真的很在乎跟他有類似背景的那群人。為了提升這些人所受的待遇,不惜挑戰整個國家的道德,而且他成功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