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八隊球星聲援社會正義 演奏國歌時將單膝下跪抗議

2020/07/25 10:28

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運動席捲全美,NBA球星也將在復賽開幕夜上屈膝表達支持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《洛杉磯時報》記者Brad Turner稱,在迪士尼酒店內下榻的八支NBA球隊中有部分球員,在本週稍早曾會面,並決定在NBA復賽首戰唱國歌時單膝下跪。

Yahoo Sports報導,根據Turner的說法,這八支球隊分別是公鹿、湖人、快艇、暴龍、塞爾提克、金塊、爵士與熱火隊。其中湖人、快艇跟爵士隊將出戰當地時間,週四球季重啟的前兩場比賽。鵜鶘隊是也是復賽首日參賽球隊之一,但沒有參加該會議,目前尚不清楚聯盟其他球隊是否會跟進。

美國本土的職業足球聯盟(MLS)與女子職業足球聯盟(NWSL),在NBA之前,都曾有下跪抗議的行動。本週重啟的美國職棒大聯盟也有球員加入這項抗議行列。數十名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球員,在賽季開始前就承諾也會加入上述運動員抗議的行列。

美國職業足球聯盟(MLS),也曾有球員採取單膝下跪,表達支持社會正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NBA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)表示,雖然他也支持這項抗議行為,但技術上來說,演奏國歌時球員仍被要求必須要起立。目前預計會有不少NBA球員會在球衣上增加要求社會正義的標語。在佛羅里達州的球場,甚至會印上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的口號。

達拉斯獨行俠隊的老闆庫班(Mark Cuban)表示,如果獨行俠隊的球員選擇屈膝抗議,他會覺得非常驕傲,而且也希望能加入球員的行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