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命運多舛的盛會 最新民調僅不到1/4民眾支持東奧

2020/07/25 13:26

奧運會延後一年,東京車站前的倒數計時器,數字又重回365天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7月24日本來應該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開幕日,但因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被迫延期。在新國立競技場前出現的,不是進場的觀眾和選手,而是數十名戴著口罩的抗議者。

在抗議行列中的一位名叫富山的44歲藝術家,告訴《路透社》記者說:「我認為奧運會是一個巨大的錯誤。需要有更多人知道在冠狀病毒疫情緩解前,不應該進行奧運會這一件事。」

富山認為現在政府還是選擇要辦奧運會,是不負責的決定。這些抗議者穿著黑色外套以及「拒絕奧運會」等標語的裝飾。事實上,越來越多日本民眾反對政府的目前規畫,質疑能不能舉辦大型體育賽事。

相較於2013年成功申辦奧運時高達七成民眾的支持率,根據《共同社》近日的民調,奧運會的支持度大幅衰退,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民眾贊成明年的奧運會續辦。

一位抗議者告訴記者他的看法:「直到疫情結束前都不該辦這種活動,政府應該把錢拿去幫助受病毒感染的人,而不是拿來辦活動。」國際奧委會估計,延遲一年造成該單位8億美金的損失。日本方面的數據還未公布。

奧運主辦方宣稱,他們會努力確保參賽的一萬一千多名選手,都能在日本安全的進行比賽。但專家提出質疑,認為若不開發一種有效的疫苗,很難達成官方所宣稱「安全的環境」。

日本在解除全國緊急狀態後,確診病例數又開始暴增。7月24日晚間統計,當天全日本總計769人確診,是疫情爆發後的最高紀錄,大阪府更高達149人確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