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聯盟下半季換新球 洋投先發1場後怎麼看?

2020/07/25 16:16

羅里奇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中職下半季換掉彈力球,恢復係數從0.574降為0.563,昨在台南球場雖然雙方打擊火力旺盛,卻有不少看似安打球都變成出局數,其中包括林安可的一顆潛在全壘打球。

獅隊先發投手羅里奇昨天投6局掉1分,繳出優質先發奪下勝投,事實上出現不少上半季可能形成安打的強勁球,讓雙方球員和教練留下印象的,包括許基宏在首局左外野平飛球;5局上在一二壘有人的中外野飛球,2球若飛過外野手頭上,可能還會再掉3分。

羅里奇就說,許基宏打出去的那幾球,如果在上半季,落點可能都在外野紅土警戒區,「感覺沒有像上半季那麼會飛。」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也說,有幾球打出去瞬間感覺是深遠安打,最終都落在外野手正常守位,擊球初速有落差就會產生影響。

蘇智傑昨在3局下開轟,追平林安可並列全壘打王,但林安可也在6局下敲出中外野紅土警戒區的深遠飛球,差點變成本季第21轟。總教練丘昌榮就說,那球感覺有機會出去,用球更換確實距離有少一點。

球的恢復係數調整,對投手來說是否適中?羅里奇認為,「目前看是OK,但只有1場比賽還不能多下定論,等我對上樂天和富邦後,才會有比較正確的評斷。」

換球並未對打者直接產生影響,關鍵在施力方式。劉育辰認為,有些打者的全力揮擊只靠手,用蠻力,下半季可能就會有落差,如果是身體運作良好的擊球,長打落差就不會太大,並點出昨天開轟的林祖傑就是其中一例。

統一獅打擊教練劉育辰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