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感覺像玩具球」 兄弟王牌黃恩賜談新球

2020/07/25 16:35

中信兄弟黃恩賜談新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中信兄弟黃恩賜上半季擦亮本土王牌招牌,下半季換球首戰,本以為恢復係數調降有利投手,卻對獅隊先發6.1局失掉本季最多的6分責失。新球不只是打者要調適,整場將球握在手中的投手更是敏感。

黃恩賜指出,球感覺滿輕的,球皮有塑膠感,有點像玩具球,「上半季的球皮比較有『皮』的感覺,被打出去的球傳回來後,觸摸上會『毛毛的』。」

此外,黃恩賜也說新球感覺容易變形,自己在比賽不太常換球,但被安打後、繼續使用原本的球時會不一樣,「我手比較大,換球種時都會感覺到球的形狀,像是握曲球時,稍微變形的話就會換種握法。」

一旦球變形,除了影響變化球幅度,也有可能投到非預期的位置,黃恩賜仍在摸索新球,但他也強調球沒有太大差別,「對投手來說,球彈不彈不太重要,大家都是力量型打者,打到甜蜜點還是會飛出去,自己著重在球的控制。」

中信兄弟黃恩賜談新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