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3年跑4次再見分 陳凱倫另類英雄命

2020/07/25 21:48

陳凱倫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實習記者鄭宇辰/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24日靠著于森旭12局下的再見安打,以一分差氣走樂天桃猿,贏球功臣還有從一壘狂奔回本壘的陳凱倫,這已是他近3年第4度跑回再見分,成為隊中再見得分王。他表示,人家常說某些球員有英雄命,自己可能在跑壘方面有「英雄跑」的特質。

昨日12局下陳凱倫上場代跑辛元旭,下一棒于森旭擊出中外野深遠安打後,陳凱倫連繞3個壘包攻下再見分。他說:「那球森旭打得很扎實,我也不管球會不會被接到就一路狂奔,反正目標只有本壘,他都打那麼遠,我如果停在三壘太可惜了。」

除昨天以外,陳凱倫去年6月16日也靠著中信兄弟的守備失誤跑回再見分;3天後兩隊再度交手,林哲瑄在9局下滿壘時擊出車布邊安打,由陳凱倫撲回本壘致勝;此外2018年4月5日的金控大戰,蔣智賢揮出轉隊後首支再見安打,當時連繞3個壘攻下再見分的同樣是陳凱倫。

儘管不是場上最風光,卻多次扮演幕後英雄。陳凱倫認為:「既然教練常讓我在最後半局擔任關鍵代跑,代表速度是我的優勢,也是我對球隊的最大貢獻,站上壘包就要瞄準本壘搶攻。」

陳凱倫也自嘲:「雖然我常跑再見分,但大家只會幫打再見安打的慶祝,現在也習慣了,得分後就往打者的方向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