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抗議差別待遇 美國職業女籃集體不甩國歌走人

2020/07/26 15:23

自由隊球員克拉倫登,認為在社會爭議中,女性的聲音也常被無視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為了抗議對有色人種差別待遇,國家女子籃球協會(WNBA)美國時間週六(25日)開幕戰的兩支球隊,在演奏美國國歌時,球員全部走回個別隊伍的休息室。

跟其他職業運動賽事選手一樣,WNBA的運動員有這次行動,是為了抗議許多有色人種因美國警察不當而喪失生命。紐約自由隊選手克拉倫登(Layshia Clarendon),接受《路透社》訪問時說:「我們要紀念四個多月前在家中被警察殺死的泰勒(Breonna Taylor)。」

泰勒是一名26歲的緊急救護技術員(EMT),3月13日警察在緝捕毒飯時,未經告知便進入她的公寓,最後泰勒遭到警方擊斃。

Clarendon補充:「黑人女性常常在被爭取權益、正義的過程中被遺忘。沒有人為為她們上街抗議,而我們將替無講出聲音的人發出怒吼。」

另一地鳳凰城水星(左)與洛杉磯火花(右)賽前,也向泰勒致意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