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獅象戰出現罕見畫面! 球迷紛想起8年前國際賽這一幕(影音)

2020/07/27 06:39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昨獅象戰出現中職近年來罕見一幕,統一獅隊長吳桀睿昨在3局下因故意伸手製造觸身球,遭到主審識破,當場被判定為好球打者出局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3局下統一獅1:3落後一壘有人,吳桀睿在2好球情況下面對兄弟洋投羅傑斯的144公里內角直球,疑似出肘故意碰球,被主審吳家維發現,而羅傑斯也立刻模仿了好幾次吳桀睿的動作來抗議。

根據中職規則5.06【觸身球之認定】 (B)投球在好球帶,觸及擊球員,無論擊球員是否有閃避,皆宣判為好球。【依棒球規則】6.08(B)【原附註一】 (C)擊球員故意不避開投球,而被投球觸及或故意用手肘(護肘)碰觸投球,裁判得依正常宣判好、壞球,主審吳家維當下便裁定打者出局。

過去中職也有發生過打者故意用手碰球不巧被主審識破的情形,包括2016年吳宗峻、以及2011年的郭俊佑。另外在2012年IBAF世界青棒賽台灣複賽對上南韓的比賽,南韓打者柳永俊(音譯,Yoo Young Jun)面對台灣投手洪心騏時也是故意用手肘去碰球,最後遭識破也是被三振,讓國內球迷印象很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