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模擬賽》8月1日展開 戴資穎、郭婞淳等名將都參戰

2020/07/27 16:37

戴資穎、郭婞淳等名將都將參加東奧模擬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2020年東京奧運已延到明年7月23日至8月9日,而台灣準奧運國手悶著頭苦練許久,因此體育署、國訓中心在8月1日至8日舉辦「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」,幫助國內頂尖運動員找回比賽感覺,並展現近期的訓練成果。

模擬對抗賽有羽球、空手道、體操、游泳、田徑、射箭、射擊、桌球、柔道、舉重及跆拳道,羽球有世界球后戴資穎、台灣一哥周天成參賽;舉重有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出征;田徑有唯一拿到奧運門票的男子標槍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、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等好手亮相。

今日國訓中心公布詳細賽程,羽球將從1日至3日率先展開,分別進行女單、男單、男雙、女雙賽事;空手道將在2日展開一日賽事,最受矚目為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將在女子55公斤級大戰同為雅加達亞運金牌得主谷筱霜;體操在2日、3日展開,台灣兩大名將唐嘉鴻、李智凱都將出擊;游泳則有「小蝶王」王冠閎及王星浩,兩人都已經拿到奧運門票。

郭婞淳在8月6日下午登場,競爭對手為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女子58公斤級金牌江念欣。桌球則有林昀儒、莊智淵和台灣一姊鄭怡靜出賽,其中林昀儒和鄭怡靜合拍,兩人已拿到奧運混雙參賽資格,其中在5日將遭遇2013年世界錦標賽男雙金牌莊智淵/陳建安。

「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」賽程總表

8月1日 羽球

8月2日 羽球、體操、空手道、游泳

8月3日 羽球、射箭、射擊、體操、田徑、游泳

8月4日 射箭、射擊、桌球

8月5日 射箭、射擊、柔道、桌球

8月6日 射擊、跆拳道、舉重

8月7日 射擊

8月8日 射擊

射箭比賽地點:公西靶場

田徑比賽地點:高雄國家體育場

其餘項目比賽地點:國訓中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