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動滋券》逾700萬人登記 明天下午3點半抽出400萬名幸運兒

2020/07/27 18:15

教育部體育署推出的500元「動滋券」,7月28日抽籤公布。(取自「動滋券」官網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為鼓勵民眾於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趨緩後,積極參與體育活動,響應防疫新生活,教育部體育署自運動發展基金提撥20億台幣,發放500元「動滋券」,共計400萬份,已逾700萬人登記成功,取得抽籤資格。

抽籤活動於明天(28日)下午3點半在「2020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」電競館(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),於律師見證下進行抽籤,並邀請東京奧運國手射擊呂紹全、桌球鄭怡靜、拳擊陳念琴、游泳王冠閎出席抽籤活動。民眾可透過YouTube的MOESports頻道,觀看抽籤記者會現場直播。(網址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FUXVwWO1NY

動滋券抽籤規則,由4位國手分成兩組,每次擲出2位數字號碼(01-20),每人輪流各擲2次,並由見證律師依序輸入電腦顯示在螢幕上。共計有8組2位數字號碼,最後依投擲順序由左而右產生一組「16位數」的亂數種子。開始抽籤時,在律師全程見證下,由電腦抽籤程式讀取上開「16位數」的亂數種子,自符合登記抽籤資格之全體民眾中,隨機抽出400萬中籤幸運兒。

體育署表示,此次民眾登記抽籤踴躍,因此以亂數方式抽出400萬名幸運兒,能確保高度公平性,而這次動滋券的中籤率約57%,該方式能避免像藝Fun券所發生民眾身分證字號末碼1、2、6全部無法中獎的遺憾。

動滋券抽籤結果以「簡訊」及「電子郵件」通知,其中「簡訊」預計在7月29日上午10點前完成通知,民眾也可同步在「動滋網」官網查詢抽籤結果。

「動滋券」以電子票券提供民眾消費,使用期限自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。中籤民眾8月1日起,可持「動滋券」的QR Code,到完成「動滋網」業者登錄的店家消費抵用。

動滋券可使用於運動場館、觀賞運動賽事、參加體育活動、購買運動用品等相關運動產業,鼓勵民眾出門挺運動,帶動新一波運動商機,振興運動產業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