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熱?不怕!夏季恐逾50度 卡達擬爭取主辦2032奧運

2020/07/27 20:49
卡達宣布將競標主辦2032年奧運。圖為去年卡達首都杜哈舉辦世界沙灘運動會,選手們正在進行風帆比賽。(法新社)卡達宣布將競標主辦2032年奧運。圖為去年卡達首都杜哈舉辦世界沙灘運動會,選手們正在進行風帆比賽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東國家卡達今(27日)宣布,將競標主辦2032年奧運會(Olympic Games),不過氣候炎熱的卡達,夏季溫度最高可達攝氏50度,再加上過去其他賽事現場觀眾人數過少,上述問題如何解決,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根據2014年變更的奧運會規則,有興趣「申奧」的國家需提交加入不具強制性的「持續對話」(continuous dialogue),對此,卡達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薩尼(Sheikh Joaan bin Hamad bin Khalifa Al-Thani)證實已經提交。

薩尼表示,今天的這項宣布,標誌卡達和國際奧委會「準主辦城市委員會」(Future Host Commission)展開有意義對話的開始。

報導指出,卡達此前曾申辦2016年和2020年的奧運會,但都落選。

今年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延期至2021年7月舉行,東京同樣面臨夏季高溫問題,讓日本官員只能將賽事安排在大清早進行;如今,和阿拉伯沙漠相鄰的卡達宣布申奧,然而去年在首都杜哈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中,不僅氣溫和濕度是主要問題,觀眾參與度低也引發批評,未來若順利獲得主辦權,要如何解決問題,還有待觀察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