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「暖男」厄文自掏腰包捐150萬美元 聲援WNBA退賽球員

2020/07/28 15:31

厄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球員工會副主席的籃網球星厄文(Kyrie Irving),過去曾經公開反對NBA復賽,認為現階段大眾應更聚焦在種族歧視和社會改革上,而《The Athletic》知名記者查拉尼亞(Shams Charania)透露,厄文今自掏腰包,透過自己成立的基金會,捐出150萬美元,聲援行使罷賽權利的WNBA球員。

厄文先前曾經號召大批球員針對復賽立場進行內部討論,厄文(Kyrie Irving)當時表態自己反對復賽,認為在黑人運動風起雲湧的時候,維權比打比賽更重要。最終,在多方溝通、且NBA允諾將讓球員們在染疫最低風險,並維護球員應有薪資後,退賽風波才得以平息。

然而相較於NBA球員動輒破千萬的高收入,遠遠不及他們的WNBA球員們,就算拿頂薪,年薪最多就只有20幾萬美元。因此若選擇罷賽、放棄薪水,恐怕將大大衝擊她們的生計,厄文透露他和華盛頓神秘隊球員克勞德(Natasha Cloud)等決定退賽的WNBA球員聊過,所以很清楚這些球員選擇退賽將讓她們面臨多艱辛的挑戰和問題。

因此稍早厄文透過基金會發出聲明,許諾將捐出150萬美金,來補助那些因為維權、擔心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等原因決定退賽的WNBA球員,「如果一個人決定要為社會公義而戰、打球、還是著眼身心健康,或只想陪伴家人,希望這麼做可以告訴她們有人在支持她們做出的決定!」

WNBA球員收入遠遠不及NBA球員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