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動滋券》冷知識!為何身分證末碼「4」中籤比例最低?

2020/07/28 16:35

教育部體育署推出的「動滋券」今天下午3點半由射擊好手呂紹全、桌球一姊鄭怡靜、拳擊女將陳念琴及「小蝶王」王冠閎輪流投擲數字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體育署推出的「動滋券」今天下午3點半由射擊好手呂紹全、桌球一姊鄭怡靜、拳擊女將陳念琴及「小蝶王」王冠閎輪流投擲數字,在全台400萬名幸運兒中,但身分證末碼「4」只有30萬7419人中籤,機率更低至7.6%,成為全部數字末碼最低。

這次動滋券共有698萬7263人取得抽籤資格,體育署透露,最終人數有和內政部進行重新檢視,絕無重複登記的問題。

至於0~9末碼中比例皆為10%,但「4」只有7.69%,除了過去民眾對「4」有迷信外,以及內政部在1999年就宣佈身分證末碼不再配發「4」,等於已經逾20年沒有國人能擁有末碼為4的身分證字號。

「動滋券」種子號碼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這次動滋券共有698萬7263人取得抽籤資格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「小蝶王」王冠閎(左一)、拳擊女將陳念琴(左二)、桌球一姊鄭怡靜(左三)、射擊好手呂紹全(左四)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