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挑戰王貞治神話般紀錄? 軟銀怪力男上壘率嚇死人

2020/07/29 09:58

柳田悠岐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軟銀「怪力男」柳田悠岐昨日完成生涯千安里程碑,出賽912場達陣成為隊史第四快,也是日職史上第306人完成這項紀錄的球員。柳田昨日繳出4打數3安打的猛打賞,另有1次四壞球保送,本季上壘率是驚人的5成07,而日職史上完成過單季上壘率破5成的只有世界全壘打王、現任軟銀球團會長王貞治。

柳田悠岐本季出賽34場,目前以3成83打擊率和44安高居洋聯打擊雙冠王,30個四壞球保送在洋聯也只僅次於火腿的近藤健介(33次),上壘率5成07更是居兩聯盟之冠。

對於本季上壘率驚人,柳田悠岐受訪時表示,以前會一直想要把球擊好,打出安打,但現在想得是要冷靜地擊球,保送和安打是一樣的,不會因強求安打而輕易出棒。

在日職史上只有讀賣巨人傳奇球星王貞治創下過上壘率5成的紀錄,1973年首度達到5成,隔年再以5成32刷新自己所保持的聯盟紀錄。

日職本季因疫情縮水至120場,柳田目前還剩下86場比賽要打,挑戰單季上壘率5成的困難度極高,但日媒「Full-Count」仍期待他與傳奇齊名,成為繼王貞治之後的第二人。對此,柳田悠岐說道,「賽季還很長,我只專注在打好每一場比賽,而且不要受傷,自己沒有太關心數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