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兄弟不動鐵牛棚動了 蔡齊哲、吳俊偉角色對調

2020/07/29 18:35

蔡齊哲(左)、吳俊偉(右)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眼尖的球迷或許會發現,下半季中信兄弟牛棚勝利方程式「泡麵三人組」蔡齊哲、吳俊偉、李振昌,登板順序有變,由上半季常規的7、8、9局「蔡齊哲→吳俊偉→李振昌」依序登板,變成下半季的「吳俊偉→蔡齊哲→李振昌」,這是為什麼?

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解釋,上半季結束總教練丘昌榮希望讓蔡齊哲、吳俊偉角色對調嘗試看看,由吳俊偉丟第7局,蔡齊哲扛布局重任,守護神李振昌不變,希望兩人在不同角色能夠學習到不同東西,也是換個角度看選手如何成長。

林恩宇強調,其實後援投手不管丟第7還是第8局,壓力其實是一樣大的,沒有說誰比較重要,因為對方不管輸贏,比賽後半段都會針對不同狀況做策略性攻擊,而且牛棚不只是勝利組成員,其實每個人都很重要。

驚人的是,本季吳俊偉、蔡齊哲、李振昌共同登板守成,兄弟已17連勝,儼然是勝利保證,其中吳俊偉12中繼暫居第一、防禦率3.00,李振昌12救援居榜首、防禦率3.94,蔡齊哲4勝9中繼、防禦率1.89,出賽37場為全聯盟投手之最。另外,今天兄弟先發投手黃恩賜則降二軍調整。

中信兄弟投手蔡齊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信兄弟投手吳俊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