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肯定朱育勤國手級身手!邱啟益盼她和彭曉彤攜手出擊

2020/07/29 19:06

台元紡織女籃執行教練邱啟益(右)與朱育勤(左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元今在選秀會上挑進國手資歷相當顯赫的北市大後衛朱育勤,台元主帥邱啟益透露,國家隊等級的控衛一定會進入主力輪替陣容,預計會讓她搭配彭曉彤出擊,帶領球隊打出不同風貌。

163公分後衛朱育勤為2017、19世大運國手,也曾披台灣白隊戰袍在瓊斯盃登場,去年她首度進入亞洲盃國家隊12人名單,為隊上最年輕的球員。根據籃協2020年WSBL新人選秀辦法,曾獲選FIBA正式國際賽12位正選球員,第一年保障每個月至少5萬5千元,朱育勤有機會挑戰最高薪新秀。

被台元以第3順位挑中,朱育勤表示,和原本預期的沒有太多落差,她笑說:「選秀前真的很緊張,尤其還要上台,過去比較少這樣的經驗,比打球還緊張。」

台元教練邱啟益說:「她是國家隊等級的控衛,一定會放進主力輪替,我們現在也需要組織型控衛,我計畫未來讓她和彭曉彤打雙衛戰術,給她足夠上場時間。」對於教練期待,朱育勤說:「盡力達到他的要求,之前在世大運也曾和(彭)曉彤搭配過,默契上不會有太大問題。」

台元紡織新戰力朱育勤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