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動滋券》夾娃娃、機車行能用? 「動滋券之亂」體育署這麼說

2020/07/29 19:27

動滋券合作業者中,居然有機車行、文具店,甚至是娃娃城。(資料照,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「動滋券之亂」持續延燒,甚至傳出運動產業合作業者中,包機車行、文具店、夾娃娃機等商家列入動滋網名單,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下午出面澄清:「我們會再審核。」 

「動滋券之亂」讓幾家歡樂幾家愁,甚至許多中獎人進動滋網業者品項列表查詢,卻發現合作業者中,居然有機車行、文具店,甚至是娃娃城,與動滋券鼓勵民眾「做運動、看比賽、添裝備」的原意似乎不符,對此詭異現象王水文表示,這些業者都自行上網申請,體育署會主動審核下架不適合者,「可能機車行申請營業項目時,有加腳踏車這一類別才會通過審核。動滋券第一階段申請業者多達6千多家,第2階段增加2千多家,未來會主動審核讓不適合業者下架。」  

依動滋券業者申請條件,必須符合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4條所涵蓋的運動事業,裡面共有12類別,包括職業或業餘運動業,運動休閒教育服務業,運動傳播媒體或資訊出版業,運動表演業,運動旅遊業,電子競技業,運動博弈業,運動經紀、管理顧問或行政管理業,運動場館或設施營建業,運動用品或器材製造,批發及零售業,運動用品或器材租賃業,運動保健業。 

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