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平鎮隊長黃兆維獲洪總關注 啟蒙教練點出與眾不同

2020/07/29 19:53

中平國小教頭李國強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關注度遠不如天賦滿點的平鎮同學林子豪、宋晟睿,富邦悍將今年第6指名黃兆維卻擁有特殊領袖氣質,是數據上難以看出的加分項目。啟蒙教練李國強指出,「每支球隊,都需要像黃兆維這樣的選手。」

黃兆維先前被總教練洪一中特別關注,認為是值得期待的球員。三級棒球在桃園的中平、新明和平鎮度過,黃兆維在小學4年級被中平教頭李國強發掘有資質,說服他的父親讓他認真走走看棒球這條路。

說到黃兆維的家庭教育,李國強讚不絕口,認為是他與眾不同的地方,「他的爺爺奶奶是教職,父親談吐非常有學問,寫出來的書法更是漂亮。他身在充滿書香氣息的家中,充分獲得良好教育。」

黃兆維從中平到平鎮都當隊長,李國強認為他很認份,練習從未缺席,「有次他被球打到,受傷了,還是不請假,隔天照樣來練球。」小學有如此自覺,造就黃兆維散發出來的領袖風範。

新明國中當初找上黃兆維,不只是攻擊力量出色,個性更是重點,雖然內斂,總是不吝於協助隊友,比起發聲,他情願以身體力行來帶頭,讓隊友願意一起做。李國強直言,「現在要看到這種球員很難得,球隊有這種角色,一定會越來越好。」

黃兆維三級棒球生涯都有入選過國手,始終不是鎂光燈焦點,這次選秀更到第6輪才被挑中。然而,中職已有太多選秀後段的奇蹟案例,再再說明英雄不怕出身低。

李國強指出,「我有打電話告訴他,順位只是參考,只要認份練習,球團願意栽培你,就有機會。」從2010年接掌中平兵符,李國強等到第一個職棒子弟兵,他坦言,「很欣慰,小朋友被看見了,也謝謝國、高中教練教得好。新明、平鎮都是走日式訓練,很適合亞洲球員。」

黃兆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