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減少觀眾已是明年東奧備案 IOC大老龐德再開金口

2020/07/30 06:57

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,被迫延至明年7月23日才開幕,如今進入倒數1週年之際,國際奧會(IOC)資深委員龐德(Dick Pound)接受日媒《 共同社》電話採訪時透露,若疫情到明年仍無法有效控制,減少觀眾已是備案選項之一。 

龐德強調,東奧已無法再次延期,這點相當明確也有共識,「明年就是舉辦的最後唯一機會!」但IOC仍審慎樂觀看待,並支持東奧組委會提高效率的運營改革等措施,尤其疫情持續嚴峻的沉重壓力下,如何避免群聚感染已是首要課題,「我想減少現場觀眾,將會是個好點子。只不過,這也影響了運動員與觀眾一起享受熱鬧氛圍的機會,我們需要時間觀察評估。」龐德也強調,奧運開閉幕式具有高度象徵意義,更攸關電視轉播,加上必要的娛樂原素,即使不得不縮小規模,也應找出維持現有價值的方法。  

現年78歲的龐德是律師出身,曾經擔任IOC副主席、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主席等要職,今年3月他率先「開金口」,提出東奧可能延期說法,引發各界熱議,最後果然成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