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HL》新球季新禁令 芝加哥黑鷹禁止球迷配戴原住民頭飾

2020/07/30 10:13

隨新禁令一出,黑鷹隊球迷戴頭飾的畫面成絕響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國家冰球聯盟(NHL)的芝加哥黑鷹隊,表明沒有要因為平權運動的風潮下更改隊名。如今他們要在本週六(8月1日)開始的賽季實施新規定:禁止球迷進場觀賽時配戴屬於北美原住民獨有的頭飾。

芝加哥黑鷹隊在聲明中提到:「球隊一直希望球迷有尊重文化的認知。而在與美國原民夥伴進行廣泛討論後,我們決定尊重原住民朋友的期望。」

《路透社》的報導提到,黑鷹隊對於禁止球迷配戴頭飾提出解釋,認為頭飾在原住民文化中,是神聖的象徵。傳統裡,只有在部落中贏得尊重的領導人可以配戴,因此球團認為這不應該被球迷頻繁使用於觀賽穿著上。

相較於國家美式足球聯盟(NFL)紅人隊,在平權風波中被抨擊,球隊名具有種族歧視色彩,導致最後走上更名一途。黑鷹隊選擇了不同的道路,保留原隊名並在官方宣傳中提到,使用黑鷹一詞就是為了致敬原住民戰爭裡的索克族酋長黑鷹,同時該隊近年來也多次邀請原住民進場擔任嘉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