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場上相愛相殺40回 林丹:李宗偉使我成為更好的球員

2020/07/30 09:40

場上相愛相殺40場,林丹(左)李宗偉(右),如今都高掛球拍退役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前宣布高掛球拍結束職業生涯的「超級丹」林丹,上談話節目時提到,他與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之間的競爭,讓彼此都成為更好的球員。

林李生涯對戰40裡,林丹手握28次勝利,雙方比賽的激烈程度也是前所未見。兩次奧運決賽、一次奧運四強、兩次世錦賽決賽。40次對決中,更有22場打到第三局才分出高下。兩人的最後一次職業賽對決,是2018年的全英公開賽八強,林丹直落二勝出。

林丹在與桌球傳奇名將鄧亞萍對談時說:「有時候擁有如此出色的對手,比教練更為重要。當認為自己表現的還可以時,他(李宗偉)的毅力和實力,會讓我必須把標準拉得更高,逼使自己進步。」

「李宗偉是一位偉大的運動員,總是努力的訓練,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打敗對手拿下冠軍。」林丹認為,有著如此強大的勁敵,讓他的職業運動生涯更加充實完整。

林丹也提到兩人年輕氣盛時,打完比賽總是會互相瞪視著彼此,「隨著時間流逝,我們的心態和對事物的看法愈加成熟,但不變的是我們仍渴望擊敗對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