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這是個困難的決定」世界球后芭提宣布退出美網

2020/07/30 09:35

世界球后芭提宣布退出美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仍然險峻之下,美國網球公開賽決定如期開打,世界球后芭提(Ashleigh Barty)今宣布退出賽事,成為目前退賽之列中最大咖的球員。

美網不畏疫情、日前宣布將如期在8月31日於紐約法拉盛公園展開,雖不開放觀眾進場、且訂定諸多防疫規定,包括選手將定期接受病毒檢測等,但仍難讓球員放心,芭提今就決定退出這項大滿貫賽事。

「我和團隊決定今年退出今年的西南公開賽及美國網球公開賽,」芭提發出聲明表示,「兩項賽事我都很喜歡,這是個困難的決定,但在疫情之下不能讓我和我的團隊冒這個風險,我為美國網球協會以及這次的錦標賽送上最大的祝福,並期待能在明年回歸。」

目前澳洲仍是封鎖邊境的狀態,芭提若要出國必須先獲得政府同意,班機的選擇自然也不會太多,回國後則必須再接受2週的隔離,在諸多限制加上旅途中必須承受的風險,她會做出這個決定並不令人意外。

芭提在去年的法網收下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冠軍,原將在5月下旬登場的法網、目前延期至美網結束後兩週、於9月27日登場,芭提在退出美網後,是否會至巴黎參賽尋求衛冕,仍待後續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