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突宣布延後領取動滋券令民眾困惑 體育署解釋原因

2020/07/30 12:57

動滋券上午突然宣布將延後到8月6日(四)才開放,體育署稍早記者會說明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體育署推行的「動滋券」原定在今天(7/30)開放領取,不過上午突然宣布將延後到8月6日(四)才開放,體育署稍早記者會上表示,延後一週將進行領券系統的優化,也有時間讓更多業者參與,並且研擬查核機制,避免有冒領的情況發生。

動滋券公布中籤結果至今發生不少問題,原訂在今天開放民眾領取,不過體育署在今早緊急宣布將延後到8月6日(四)才開放,使用時間則是從8月8日(六)至明年的1月31日。

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表示,由於還有業者表達希望參與,目前已來申請登記的店家超過2100家,也有發函邀請來辦理登記,不過這次共有400萬人中獎,延後一週希望在店家數量上可以持續增加,讓民眾有更多通路可以選擇,使用上更便利。

此外,林騰蛟提到,為了讓民眾在領取動滋券可以更順利,將利用這週持續優化系統,新加入的業者方面也可以更熟悉系統操作。且避免有冒領的情況發生,也會研擬查核機制,領取時得填寫正確的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手機號碼。

至於開放後的領券方式,林騰蛟說:「為了避免塞車,前兩天一樣採取身分證末碼分流的方式,第3天之後所有號碼都可以領取。」他也呼籲,動滋券的使用可以到明年1月底,民眾不用急於一時領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