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合庫支持基層體育 公益列車正式啟航

2020/07/30 15:50

合庫支持國內基層體育,公益列車今天正式啟航。(合庫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合作金庫銀行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奉獻企業之力,支持台灣基層體育紮根,109年下半年將陸續於嘉義、台中、台南、台東舉辦棒球、桌球及羽球等公益活動,使熱愛棒球、桌球及羽球的國小球隊學童,能近距離與合庫球隊的國手們一同交流學習。

隨著肺炎疫情的逐漸緩解,合庫支持基層體育的公益列車也正式於下半年開始啟航,首站來到棒球原鄉嘉義,提供和興、柳林、秀林、秀林女子棒球隊及太保、大同、朴子、福樂、大崎等15支少棒隊伍比賽用鞋與紀念衫,合作金庫銀行副總經理周俊隆,率今年6月剛拿下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冠軍的合庫棒球隊,擔任小球員們的指導教練。

周俊隆表示,合庫在地深耕逾百年,以「支持臺灣運動、為國爭光」之理念成立棒球、桌球及羽球隊,協助政府培育國家選手並推廣全民運動,已連續11年獲得體育推手獎殊榮。

有感於台灣基層球隊,不論是新興或老字號,都有著充沛的渴望與學習動力,然而球隊面臨的共同問題都是資源長期的不足,導致人才流失而產生斷層,培養優秀的運動選手除了學校積極栽培之外,更亟需仰賴企業的支持。

合庫延續一貫對基層體育的關懷,今年度規劃了一系列公益活動,提供基層體育球員有形的資源及寶貴的經驗傳承,合庫支持體育的公益列車,接下來將會繼續航向台中、台南及台東,帶給當地球隊更多實質上的幫助,期望這股穩定、友善的陪伴力量能化為養分,灌溉臺灣基層體育的樹苗,使其穩固與茁壯,為國家造就更多棟樑之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