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》黃欽智之子先發演6上6下 向父看齊盼打職棒

2020/07/30 18:11

黃欽智之子黃宥銘。(實習記者鄭宇辰攝)

〔實習記者鄭宇辰、記者黃照敦/新北報導〕第6屆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今天持續熱戰,北市福林國小在小組預賽以12:2擊敗高雄中正國小,前職棒球員「戰神」黃欽智之子黃宥銘先發2局飆3次三振,演出6上6下,助球隊取得開門紅。

黃宥銘今天連續解決6名打者,第2局更連飆3K,且用球數不到大會限制的30球,明天仍可登板,福林國小明將交手桃園大勇國小,爭取4強門票。

小6的黃宥銘身高超過170公分,球速可達110公里,雖然4年級才開始接觸棒球,但已是陣中的主力投手。福林國小總教練章子健表示:「他加入球隊的時間較晚,稍微缺乏比賽經驗,處理球的反應還要加強,不過他爸爸有不斷在指導,讓他進步得比其他選手更快。」

黃宥銘的父親黃欽智過去叱吒中職,場上投球極為霸氣。章子健認為:「雖然目前在他身上還看不出這種感覺,但球隊一直以來都在積極培養他成為更霸氣的投手。」

黃宥銘當初踏上棒球路時,爸爸相當支持,告訴他:「既然要打,就要努力成為最好的!」雖然黃欽智因工作關係,無法時常到現場看兒子比賽,但會透過轉播,回家提點他需要注意的地方。對於今天的表現,黃宥銘相當滿意:「控球比之前進步,變化球也投得很到位。」

暑假過後黃宥銘將就讀長安國中,持續朝夢想邁進,兒時曾看過父親比賽的英姿,他說:「覺得爸爸是很厲害的投手,未來也希望像爸爸一樣挑戰職棒!」

黃欽智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