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》福林國小父子檔 教練對兒不寬待

2020/07/30 18:15

福林國小總教練章子健(左)與兒子謝植家。(實習記者鄭宇辰攝)

〔實習記者鄭宇辰、記者黃照敦/新北報導〕福林國小今天在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取得開門紅,除了前職棒球員黃欽智之子黃宥銘先發2局好投,總教練章子健之子謝植家擔綱先發第5棒也有好表現,首局便擊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,鎮守二壘防區則是兩次守備機會無失誤。

章子健表示:「他算運氣比較差,剛好在我的球隊,平常會對他特別嚴格,練球絕不讓他輕易過關,尤其小朋友貪玩,態度不好就會釘他,但他真的很喜歡打球,叫他不要打他還會哭。」

謝植家在球場上以「教練」稱呼爸爸,即便離開球場,父子倆仍會在車上繼續檢討缺失。對於父親的嚴厲指導,謝植家表示:「其他球員發生失誤爸爸會鼓勵他們,但對我可能就直接罵下去,被罵完就自己調適,盡量不要去想,不過也很感謝爸爸願意花心思在我身上。」

謝植家自認打擊是強項,最欣賞的球員是富邦悍將外野手胡金龍。他說:「覺得他打擊很厲害,未來也希望能進入職棒。」

謝植家畢業後將就讀台北棒球名校重慶國中,章子健也相當支持,並告訴他上國中要好好努力,必須靠自己的實力爭取上場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