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》陳子豪堂弟投打俱佳 2局飆3K助卑南闖4強

2020/07/30 18:24

陳子豪堂弟陳昱勛投打俱佳,後援2局飆3K奪勝。(實習記者鄭宇辰攝)

〔實習記者鄭宇辰、記者黃照敦/新北報導〕台東卑南國小今天靠著顏偉祥的再見安打,以一分差氣走新竹關西國小,2連勝搶下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的4強門票。陣中二刀流好手陳昱勛後援2局飆3次三振拿到勝投,關鍵時刻也擊出適時安打助隊超前,而他的堂哥正是目前效力中信兄弟的外野手陳子豪。

陳昱勛二年級暑假開始接觸棒球,最欣賞的球員也是堂哥陳子豪。他說,雖然堂哥打職業球隊不常回來,但他身材很壯、力量很大,打擊能力又很強,未來希望和他一樣加入職棒。

除了堂哥大有來頭,陳昱勛的哥哥陳昱安也是去年U12冠軍國手,當時兄弟檔本有機會攜手入選,但陳昱勛因右膝受傷無緣參加選拔賽,與中華隊戰袍失之交臂。他說,會覺得很可惜,不過現在膝傷已經痊癒,國中再朝國手資格挑戰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陳昱勛與陳昱安雖是親兄弟,個性卻大相逕庭。卑南國小教練連智淵說:「哥哥非常活潑,屬於比較皮的那種,昱勛比較木訥,練球時都很安分,他們完全是不同的兩個人。」

陳昱勛今天擔任先發第8棒,全場繳出2支1、1保送,並在第5局登板後援2局失1分奪勝。連智淵認為:「他當投手的表現更出色,球的尾勁很好,球速也有110公里。」

陳昱勛下一階段將進入泰源國中與哥哥並肩奮戰,雖然他也認為自己投球更勝於打擊,但國中教練擔心他手臂太過操勞,暫時讓他專心在外野防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