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延至明年的東奧能否舉辦?東京都知事說話了

2020/07/31 07:09

小池百合子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對於已經延至明年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?7月初連任的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,前提是控制住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肆虐。

7月23日登場的東奧,已經進入倒數一週年,小池百合子接受日本《共同社》採訪時回應,現正在與國際奧會(IOC)、東奧組委會及日本政府等單位,共同朝著簡化奧運進行協商,尤其日本當地疫情仍在升溫,小池百合子坦言,要能舉辦奧運,控制住國內疫情是首要課提,其次則為各國確診狀況,此外日本也必須做出邊境管制的相關對策,才能讓世界各國選手和相關人士前來。

儘管許多人看衰東奧,認為這項已順延的體壇盛事恐面臨取消,但剛選上IOC副主席、現澳洲奧會主席柯茲(John Coates)透露,無論武漢肺炎疫苗是否成功研發,仍朝明年東奧舉行的方向做準備,儘管這已是他這輩子至今,所遭遇最艱困的挑戰,畢竟疫情迄今仍充滿不確定性,「我們計畫是,無論遇到什麼樣狀況,比賽還是繼續辦下去,或許今年底情勢會更明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