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穿特製防彈背心受訪 爵士米契爾捍衛人權

2020/07/31 13:19

爵士球星米契爾為人權發聲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今天正式回歸,爵士球星米契爾(Donovan Mitchell)賽後穿著一件特製的防彈背心受訪,上面貼滿警察暴力的受害者姓名,並引註著名標語「下一個是我嗎?」,表示是時候為人權發聲。

今天賽前,米契爾就被拍到穿著一件灰色防彈背心到場,賽後也續穿防彈背心出席記者會,並脫下讓美媒近距離觀看,上面貼滿因警察暴力被殺害的受害者姓名,米契爾引述著名人權標語「下一個會是我嗎?(Am I next?)」,喊話已經厭倦、也受夠感到害怕。

「我覺得身為一個非裔美國人,我們已經大聲呼救、大喊好讓某些人聽我們說話,這樣做了好長一段時間了,鑒於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,我覺得現在是一個完美的時間點,站出來、繼續這段令人不舒服的對話。」米契爾說,他已多次公開為人權發聲,也透過特製球衣和球鞋表達訴求。

米契爾除了響應聯盟官方管道,把球衣背上的姓氏改為自選的「說出他的名字」,賽前唱國歌時一起單膝跪地,也穿了印有特定標語的球鞋,鞋跟寫著「準備好做出改變」,側邊則寫滿「說出他們的名字」,透過自身影響力捍衛人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