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賽前全部球員下跪 詹姆斯:我們該傳遞更多正能量

2020/07/31 20:04

快艇湖人賽前,參賽球員在奏國歌期間選擇下跪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復賽首日,參與比賽球員,在賽前全部選擇跪下,表達對種族平權的期望。

據《BBC》報導,洛杉磯湖人隊當家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 ),今在受訪時告訴記者:「我們之前有看到一些進步,所以腳步慢了下來,但我們不該如此。我們該繼續把腳踩在推動這項議題的油門上。」

除了下跪抗議外,開賽前也播放進日黑人平權社會運動的紀錄片。幾位參賽球員的球衣也沒有印上球員的名稱,而是放上NBA允許使用的標語,這些標語也在近期社會運動中常常現身,例如「Black Lives Matter」、「Say Their Names」、「I Can't Breathe」等。

「籃球運動,不是只有球、籃框、十位球員跟場地而已。」詹姆斯並沒有選擇跟隨這些球員的舉動,但他向記者表示,他一直認為籃球運動應該多向全世界傳遞積極正面的訊息。

目前NBA賽事因為武漢肺炎並沒有開放觀眾進場,開幕的爵士樂表演也是經由視訊播出。湖人隊在該場賽事中,以103:101險勝快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