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李登輝首次為職棒開球 郭建霖難忘維安陣仗

2020/07/31 20:03

李前總統登輝(中)蒞臨職棒元年明星賽現場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、富邦悍將兩隊今天賽前在休息區前列隊默哀1分鐘,向昨天病逝的前總統李登輝致敬,曾經見證他首次為職棒開球的悍將首席教練郭建霖,對當年的維安陣仗仍印象深刻。

曾於職棒元年明星賽第3場開球的李前總統,於1992年3月19日的職棒三年開幕戰,首次以國家元首身分為中職例行賽開球,該役先發守三壘打第2棒的郭建霖,與黃煚隆是兩隊球員仍在職棒任職的僅有兩人。

郭建霖指出,二年總冠軍賽請來行政院長郝柏村,已經覺得很不容易,沒想到三年開幕戰竟然請到總統李登輝,大家都非常興奮,「以前大概只有選上國手,才有機會進總統府看到總統。」

李前總統首次開球的過程與現場的氣氛,郭建霖在事隔近30年後已經不太記得,對現場維安陣仗卻仍印象深刻,「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維安人員,我們從裝備袋到球棒都要被檢查。」

悍將首席教練郭建霖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