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》同場中繼又關門 黃睿謙率仁善晉級4強

2020/07/31 22:34

仁善國小黃睿謙同場中繼又關門,總計3.2局僅失1分,助球隊晉級4強。(實習記者鄭宇辰攝)

〔實習記者鄭宇辰、記者黃照敦/新北報導〕第6屆富邦盃少棒賽進入預賽最後一天,桃園仁善國小以8:5擊敗新北興穀國小,2連勝晉級4強。仁善黃睿謙此役先發鎮守游擊,2局上登板中繼1.2局後再回到游擊防區,第5局興穀急起直追,他臨危受命再度登板救援,2局無失分關門成功,總計隔局投3.2局僅失1分,為球隊守住4強門票。

仁善昨天以6:4力退中平國小,今天首局雖被興穀先馳得點,但很快還以顏色,1局下包含林品仲2分砲在內一口氣灌進6分,2局下再靠著對手連續暴投進帳2分,取得8:1領先。

仁善為避免投手受到隔場限制,第2局換上黃睿謙接替投球,他中繼1.2局失1分,用球數達30球後,帶著8:2領先重回游擊,但第3任投手陳品彥在5局上遭遇亂流,教練團當機立斷再將黃睿謙推上投手丘,雖然被追到只差3分,但他穩住陣腳,後援2局只被打1支安打順利守成。

仁善教練周暐峻指出:「前面氣勢有打開,但比賽中段小朋友有點鬆懈,精神不夠集中,後面不斷提醒他們要專注在每一顆球上,賽前有設定如果分數被追近就讓睿謙隔局投球。」

雖然黃睿謙是第一次嘗試隔局投球,仍充分展現大將之風。他說:「最後半局關門很緊張,當下讓自己深呼吸,節奏穩下來再丟,盡量把球控準就好,不強求球速。」

即將升小6的黃睿謙最喜歡的球員是中信兄弟投手黃恩賜,他說:「欣賞他控球準、壓制力很強,場上也很有殺氣,目前自己殺氣還不夠,希望能向他學習。」

仁善國小明天將在4強戰強碰以應屆畢業生陣容參賽的台東卑南國小,爭取冠軍戰門票。周暐峻表示:「平時就灌輸小朋友球場上沒有分年級,盡力表現就對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