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》前職棒球員領軍 大勇少棒本屆表現超乎預期

2020/07/31 23:41

桃園大勇國小本屆富邦盃表現超乎預期。(棒協提供)

〔實習記者鄭宇辰、記者黃照敦/新北報導〕桃園大勇國小以5升6年級球員為班底,他們加入球隊僅一年,但在前職棒球員王宜民、徐余偉領軍下,本屆富邦盃表現超乎預期,先在首戰以3:0完封高雄中正國小,今天面對以應屆畢業生參賽的北部強權福林國小也堅持5局才落敗,讓教練徐余偉相當欣慰。

大勇對陣兵強馬壯的福林,本應是一面倒的比賽,前兩局雙方意外形成0:0僵局,3局下福林才靠著強打王麒翔的二壘安打開啟攻勢,單局攻下3分,4局打完也只以6:0領先。直到第5局,昨天擊出雙響砲的王麒翔再轟3分砲奠定勝局,終場10:0提前在第5局扣倒大勇。

徐余偉笑說:「福林整隊都是大學長,原本設定對方如果沒打20分要算我們贏,賽前也有幫助小朋友放鬆,告訴他們壓力在對手身上。」

徐余偉認為:「雖然比數是10:0,但其實內容相當精彩,面對準國中生還能在比賽前段形成拉鋸,整體表現已經非常棒了,這也是我們希望看到的比賽。」

大勇先發投手黃聖忠主投4局失6分,前2局更完全封鎖對手。他說,面對身材高大的打者不能投太甜,今天的策略是投在內、外邊邊角角的位置,狀況還不錯,直球、變化球都能投到位。

黃聖忠的表現也讓投手出身的徐余偉大為讚賞:「他利用速差混淆對方,直球、變化球都投得很出色。」

徐余偉10年職棒生涯分別效力La New熊與統一獅,退役後先到青棒強權北科附工擔任教練,前年才轉到大勇國小執教。他說,希望自己在最基層的環境學習,觀察小朋友打球也能感受很多不一樣的東西。「當他們信任教練時就會全心投入,非常真誠、單純,會讓我想起以前打棒球的初衷。」

大勇國小先發投手黃聖忠主投4局表現出色。(實習記者鄭宇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