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田徑總會對俄最後通牒 「繳罰金或者滾蛋」

2020/08/01 07:10

WADA揭發的俄羅斯禁藥醜聞,目前還沒有落幕的跡象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田徑總會日前宣布,如果俄羅斯體育聯合會(Rusaf),8月15日之前沒有繳清罰款,田徑總會將開會討論註銷該國的會員資格。

《BBC》報導,俄羅斯體育協會積欠的罰金,原本在7月1日時就已經到期。當時俄羅斯體育部長馬提辛(Oleg Matytsin),表示無法配合,必須至少要到8月中旬才能交付。當時遲交已經造成所有俄羅斯運動員被延長禁賽,獲得中立身分的俄國選手也遭受波及。

這筆罰金高達631萬美金,在2015年時與俄羅斯田徑協會禁賽令一同生效。當時世界反體育興奮劑組織(WADA),發現該國政府竄改國內運動員體內禁藥殘留的檢測數據。

負責協助Rusaf恢復運作制度的工作小組主席安德森(Rune Andersen)對記者表示,這五年來他非常失望,因為俄羅斯田徑界幾乎沒有做出改變。「專案小組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,試圖幫助Rusaf改革和重整俄國田徑運動,但他們給我們的回應卻不成比例。」安德森說。

本週稍早,俄國禁藥醜聞的吹哨人羅臣科夫(Grigory Rodchenkov)接受《BBC》訪問。他認為,即便已經事發多年,奧運主辦方仍應該禁止俄羅斯運動員,參加明年的東京奧會,無論是以俄羅斯國家代表隊或是中立運動員出賽皆同,因為俄羅斯根本沒有從這次的醜聞風波裡學到教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